這幾乎是被詢問了一整年的飲品食譜吧

超高詢問度是因為已做過十幾次了

真的不會苦,且作法超簡單...

終於最近因為腦公受點"小風寒"又不肯看醫生

才想到前陣子就做好的糖漬檸檬

趕快拿出來泡ㄧ杯,讓他多補充點維他命c(好媳婦臉^__^)

希望感冒可以快快好~

雖然我很愛喝冰冰涼涼的檸檬水

但說真的,溫熱熱的也非常好喝喔

尤其冬天水本來就喝不多,容易缺水

做一罐隨時可泡著喝,省錢也很健康


食材(2罐份量):

密封罐2入

檸檬6顆

2號砂糖


製作方式:

1.清洗檸檬

用乾淨的海綿或菜瓜布將表皮輕刷過,然後晾乾(一般前一天就洗好晾乾)

IMG_7971.JPG 

2.去頭去尾,切薄 

IMG_7974.JPG 

3.底部先撒一層糖

IMG_7976.JPG 

4.檸檬儘量擺放平整,才能讓他們待會可以好好吸收砂糖

IMG_7983.JPG 

5.砂糖儘量均勻的灑在檸檬片上

IMG_7979.JPG 

6.一層檸檬一層砂糖慢慢堆疊(儘量堆疊滿一點喔)

IMG_7981.JPG 

7.最後我會加上一層保鮮膜,儘量讓裡面的空氣擠壓出來

IMG_7986.JPG 

8.然後蓋上蓋子,直接放進冰箱就可以摟~(3-5天即可打開食用)

IMG_7988.JPG 

溫順又不苦澀的檸檬水,60度左右~溫溫喝...

IMG_8237.JPG

最後,幫大家整理一些之前就很多人詢問的問題

1.為何我做出來的糖漬檸檬很苦?

檸檬洗淨後一定要晾乾,因為就算擦乾也是會有水份...表皮有水份就是容易苦

就像醃製過的檸檬片,一開始泡水後也不苦啊~但若一直浸泡著就還是會苦...

(但我覺得一點點回甘的苦味是可以接受的啦!)

2.可以加蜂蜜嗎?

可以.你可以直接用蜂蜜代替砂糖,

也可以一層糖一層檸檬後...最後再淋上一層蜂蜜(感覺會更香)

為何我沒有加蜂蜜?因為我家沒了,我懶得出去買

3.若要泡溫水要幾度

我都是直接用泡牛奶的溫度...60度(溫度別太高,也比較不會破壞維他命c)

4.檸檬可以天天喝嗎?

可以ㄟ ~水果跟飯都天天吃啊!

但建議喝完一定要刷牙或漱口喔!因為聽說檸檬酸其實很傷牙齒,

雖然我們已經稀釋過了,我牙齒目前也好好的...但總是做個心安也好(攤手)

5.做好後多久可以喝?隔天不能吃嗎??

可以~當天喝也行啊!(廢話)

但我覺得3天後糖才會漸漸都融化,

檸檬也比較軟化了比較好喝喔

arrow
arrow

    默克兒m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